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16-10-20

826日下午,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根同志带领全局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临河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六大纪律教育,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临河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市财政局的党员干部职工分两批进入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讲述了几代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论述:一桩桩典型的案件,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职工腐败堕落的原因,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阐明了人生的真正意义。通过文字化、图片化、电子化的生动展示,使参观者在“一物一反思,一步一警示”中得到醒悟、震撼和警惕。参观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在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图板、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具有深刻文化内涵的人文典故,全神贯注,驻足聆听。让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身临其境的接受了生动的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后,郭玉根局长强调,组织开展这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给大家打预防针、敲警钟,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财政局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