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改进廉政谈话方式 切实铸牢思想防线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17-07-03

近日,为深入掌握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充分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深挖廉政风险点,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驻局纪检组在一对一廉政谈话的基础上,积极改进廉政谈话方式,以分管局领导及其分管科室(二级单位)为单位,利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了对11名处级领导干部和36名科室单位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政谈话,取得较好成效。

此次廉政谈话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关口前移的要求,采取廉政工作汇报、业务风险点介绍、分管局领导点评和纪检组谈心交流的方式进行,覆盖范围广、针对性强。主要围绕6个方面内容,一是各科室单位思想建设、业务工作、廉洁自律情况;二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情况;三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遵守廉政准则情况;四是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五是落实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推进落实“雁过拔毛式腐败和“明察暗访”专项工作情况;六是改进工作作风及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情况。

驻局纪检组对谈话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教育,铸牢思想道德防线,特别要不断加强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持“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对科室单位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做到及时提醒、有效预防;三是正确认识反腐高压态势,坚持“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要有担当精神,做到有腐必反,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的政策制度和有关规范,做到办事讲原则,操作讲程序,执行讲纪律,政务讲公开。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