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市第四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18-03-13

 

 

1月5日,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临河举行。高晓龙摄 


 

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15日在临河举行。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9人。市级有关领导,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常志刚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并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张晓兵同志就《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绿色崛起的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绿色崛起的决定》。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指出,进入新时代,巴彦淖尔必须立足市情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守好发展、民生、生态三条底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进高质量的发展,把巴彦淖尔建设成为绿色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对蒙开放先行区、美好生活共享区,努力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

全会强调,今后几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培育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全面增强创新发展的活力,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着力破解制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对蒙开放为重点,全面提升口岸功能区建设水平和进口资源就地加工转化能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逐步形成全方位开发开放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补齐民生短板,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富裕,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社会环境更加安定有序,各民族更加团结奋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勤于学习、提高能力,干事创业、担当尽责,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巴彦淖尔塞上江南、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