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18-10-15

 

201897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市委党校陈海燕教授主讲《应对意识形态挑战 提升意识形态能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全体成员和局属机关各二级单位以及四个企业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是根据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所提出的新时代命题,具有重大思想意义。

陈老师在课上提到,意识形态安全,简言之,就是指一个国家占统治地位的思想政治意识不受威胁与侵害,能够稳定存在和健康发展。一个主权国家占主导的意识形态是该国的立国之本,一个政党特别是一个执政党占主导的意识形态是该党的立党之本,一种社会形态占主导的意识形态是该社会的制度之魂。如果放弃了对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必将导致一个国家既有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衰落甚至毁灭。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财政人,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地位,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从而使多样化社会思潮这个活跃的变量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