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直机关工委督查组到财政局检查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20-10-20

   1019日,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应德一行3人对我局“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崔金贵同志带领在家机关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做了专项汇报。

   首先,崔金贵同志围绕本次专项督查内容,从全局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理论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全链条和党费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特别是“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向督导组做了汇报。同时,就今年疫情期间我局各级党组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督导组听取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城投公司党支部、担保公司党支部创建“最强党支部”专题汇报,其他支部分别提交书面汇报材料。督导组还现场查阅了各支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三会一课”制度、培养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最强党支部”创建资料。参观了我局“党建阵地和“党建引领战‘疫’、忠臣铸就担当”为主题的征文、摄影、书画展。同时,深入巴彦绿业公司党支部实地查看了“打好绿色牌、带动新发展”创提行动示范点,并现场听取了典型案例专题汇报。

孟应德充分肯定了我局党建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并对我局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党建三大工作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务干部培养使用、党员全链条管理、“三会一课”记录、支部“主题党日”等基础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党建+”理念,推进机关党建“创提行动”,以构建“活力党建”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为抓手,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崔金贵表示,今后市财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精神,认真执行市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抓严、抓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统筹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在推动财政中心工作中高质量高效率发挥作用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