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21-09-0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98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国企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录制的纪录片《统编教材》。该片从《国家事权》《铸魂润心》《以文化人》《以史育人》《行稳致远》五个方面,深度权威讲述了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实行统编的决策背景和重大意义、编写理念和特色亮点,展现大批编审专家对国家教材建设的默默奉献和突出贡献,揭示统编教材内容选取的时代价值。  

      通过观看纪录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到国家推行三科统编教材的历史意义,也看到了大批编审专家对国家教材建设的默默奉献和突出贡献,同时更加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