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财政局城通公交公司党支部开展“普法零距离 法治入人心”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21-12-09
      立宪利于国,利于民。为弘扬法制精神,提高公司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12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城通公交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开展普法零距离 法治入人心”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出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宪法》部分章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主要是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入学习党中央决定对宪法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重点学习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地位作用,大力宣传我国宪法实施的重要成就,深度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聚人力。

会议要求,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宪法专题学习为契机,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共同努力推进法治公司建设。一要注重学习效果,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结合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理论政策,学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律素养,提升法治能力。二要秉承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思维,促进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实施。要坚持依宪行政、依法行政、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撰稿人:辛晏宁)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