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机构简介
    2. 主要职能
    3. 领导介绍
    4. 内设机构
    1. 预算公开
    2. 决算公开
    3. 预决算集中公开
    1. 人大建议办理
    2. 政协提案办理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大力营造良好的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聚焦“放管服”改革,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压实、压紧采购人内控管理制度,提升标杆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落实采购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按照《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文件要求,采购人是政府采购实施的重要一环,是政策落实、采购需求、预算编制、项目申报、具体采购、履约验收、信息公开、质疑答复、合同备案、资金支付等各环节主体责任,针对采购人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不熟悉、政府采购网上操作不熟练等的实际情况,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开通400业务咨询专线、通过网上公布《政府采购业务指南》及业务服务微信群等模式,让政府采购当事人清晰的掌握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操作流程,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全年政府采购采购投诉质疑率同比往年降低15%以上,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

二是压实、压紧采购人内控管理制度,提升标杆水平。巴彦淖尔市财政局严格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加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制度的通知》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明确了采购单位相关人员的操作规范,通过相关法律法规成功案例解读和宣传,明确政府采购工作机构与岗位及其职能职责与权限范围。全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制度,按照“依法检查、突出重点、实事求是、重点整改”的原则,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事前引导,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使各采购当事人对政府采购的认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理念已贯穿于各项采购活动之中,进一步优化了我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将按照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依托政府采购云平台信息技术,通过建设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各个采购主体、各类业务数据实施多维度、多层次、多主题的汇总分析,不断完善电子化监管,推动政府采购交易活动阳光高效运行,为我市全面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支撑。

 

 

                                                                                             2021917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蒙ICP备18003814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3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西街开源路
Email:bynrshszh@163.com 联系电话:0478-780195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