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财政局召开群众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通报会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http://czj.bynr.gov.cn 2016-10-20

2016830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群众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金贵主持,市财政局行风评议监督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财政局财政运行情况及群众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克服市场低迷、资金短缺、主要产品价格下跌、企业经济效益持续下滑等因素影响。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税源调研,及时分析税收情况,加大对政府工程清税力度,同时对闲置土地和国有资产进行及时处置,想方设法促进增收,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财政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6.42亿元,完成激励目标计划的51%,同比增长9.3%,增收3.1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94.69亿元,同比增加14.02亿元,增长17.4%。同时,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专项推进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针对作风懒散方面存在问题。坚持执行局机关作风建设“四要十不准”行为准则和《巴彦淖尔市财政局考勤、请假及休假制度》,对上下班工作纪律抽查2次,对检查结果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通报,个别干部作风懒散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二是针对工作效率不高方面反馈问题。逐步简化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国有资产产权年检审批相关事项。三是针对财政资金监管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全面梳理2015年各领域专项资金项目,重点针对社保资金、商贸流通、一事一议、旅游等6个领域及部分重点民生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是针对加强惠农资金管理的问题。不断强化个人补贴类资金落实监管。积极推进乡财所建设。持续加大基层财政力量培训力度,基层财政力量不断壮大,财政资金做到了专人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

会上,行风评议监督员针对服务单位及群众关心的国有资产维护、工资调整、“三公”经费、公务卡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会议还就相关科室单位和行风评议监督员进一步做好政风行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党政机关标识 蒙企通小程序二维码